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貓咪與我

有一天來了一隻三腳貓,很明顯的是被捕獸夾夾斷的,但是也不會激起我的同情心,因為我每年都被跳蚤咬到受不了,所以就上演你追我跑的畫面,讓你一隻腳動物還是比人類靈活。

可能是我都把廚餘倒外面,所以她幾乎每天來,怎麼趕都趕不走,後來胖子就放棄不跑了,沒想到連姘頭也來了,晚上叫了幾個春天以後果然小貓出現了,還有一隻死在垃圾袋裡,想想也不是辦法就聯絡貓志工來誘捕帶去結紮,姘頭帶回來當下就跑了。

狗彘就這麼住了下來,還有一隻拖油瓶後來取名叫雞貓,仗著四肢健全整天欺負她媽媽,不管怎麼罵怎麼趕也是趕不走,好處是家裡的老鼠不再猖狂了,還常常上演貓的報恩-老鼠、四腳蛇、小鳥不時奉獻。

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雞貓也升格當媽咪了,嚇呆的我趕忙上網買貓籠找獸醫結紮,還真的不便宜。心裡想如果結紮回來還是跑掉就當是做功德吧。

生過小孩的雞貓,身體開始出問題,下巴破一個大洞,左臉頰腫得像麵包,鼻水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中間還失蹤1個禮拜,怎麼養都養不胖。

今年開始爆瘦也無食慾,毛色失去光澤,大剌剌的尿尿,看來大勢已去,5月底正式的和我們道別2次後安靜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