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你的方便我的不便

素食的人常對我說:『偶而吃素也很好!」,可是當我反問他們:『偶而吃葷也不錯!』時,往往都會看到很多三條線。

問題就在這裡,如果吃素是因為健康理由,那偶而吃肉也不會造成多大傷害,但是多半是因為『宗教』的理由吃的,可是到底是什麼怪宗教下的怪邏輯,明明是植物的蔥蒜不吃(但是薑、胡椒、辣椒可以吃),明明是動物性蛋白質的牛奶雞蛋又拼命吃?然後素食又做成雞鴨魚肉的形狀,連名稱也沿用『佛跳牆』、『螞蟻上樹』,真是匪夷所思。有時候嘴賤就拿這事問他們,得到的答案:『我們跟你們吃的一樣。』。

尤其是那些吃素吃到阿達的人,他們的食物不可以碰到葷食,連器具也不行共用,最後不可與吃葷者同桌同餐廳吃飯,好像我是萬惡不赦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宗教是教人分階級成份的嗎?有些吃素者還不自覺已經造成人家厭惡,例如當大夥提議去吃牛排時,還大言不慚的說:『可是我吃素耶!』,真奇怪又沒有人強迫你去!又想跟又希望別人配合你吃素,這真的是太過了。你認為你在吃素還願修行那是你的事,但是別人沒義務要成全你。

我曾經碰過一整台遊覽車的旅客陪一個人繞圈圈只為了找一家素食店,是司機太好心還是乘客太姑息了?這種行徑真的令人髮指。你愛吃什麼食物是你的自由,可是妨害到別人的時候,我會出來捍衛我的權利的。

沒有留言: